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继续推进“美丽乡村”规划志愿行动

2017年12月12日 10:27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今年7月,团省委联合省委农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扶贫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实施“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广泛动员城乡规划设计及相关专业人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进省定贫困村村庄整治规划编制。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坚持“服务研习、精准扶贫、返乡服务、连片规划”的原则,面向学院招募了30余名师生组建队伍,对接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西路村5个行政村,辐射周边乡镇形成连片统筹规划效果。

继10月中旬首次集体下乡调研后,10月下旬至11月份,各规划志愿团队均进行了第二次下乡调研和数据采集。在清远市各党政部分的支持下,志愿者们与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深入农户和田间,进行深度访谈;召开小型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需求;利用好下乡时间,收集整理资料。目前,各团队已形成规划方案的初稿,部分团队已提交村民代表征询意见。

2017年12月11日早上10:00,校团委副书记刘杰、学院团委书记彭聪以及志愿者代表赴清远市阳山县规划市政局召开项目进程汇报会,清远市规划局副调研员赖付标、清远市城乡规划科科长曹素丽、阳山县规划市政局局长钟志华、副局长李志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在会上,各单位代表一一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汇报,我院志愿者代表林智超同学作为全省唯一民办高校汇报村庄整治规划编制进展,得到了在场的专家肯定并听取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汇报会,在分享和学习中更加明确团队的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扶贫、规划先行”的工作思路,按照整治型、行动式、群众参与及简便管用、宜居宜业生态的原则,优化完善村庄整治和规划,为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支撑。

我校学子汇报项目情况 规划局长点评我院项目

 

上一条:青春汗水洒赛场 奋勇拼搏展风采——第九届“建工杯”班级篮球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团徽闪亮,青春榜样——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百团大战暨基层团支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