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徽闪亮,青春榜样

 

——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百团大战暨基层团支书交流会

2017年12月12日 10:23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1+100”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继续打造“活力在基层”团建品牌,12月11日,由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团徽闪亮,青春榜样”第五届百团大战暨基层团支书交流会在建工机电楼403课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各二级学院组织部代表,2016级、2017级全体团支书出席并参加活动,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温润豪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体验式活动、成果汇报及分享交流三个环节。

上午8:00整,交流会在雄浑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团支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接着,组织部副部长莫浩贤同学为大家简要地总结本学期的团委组织部工作,随后,全体团支书移步至建工机电楼一楼进行“百团大战”体验式活动。所有成员从根据地(建工机电楼一楼)出发,以“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等历史经典事件,让各团支书在活动过程中体味当年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和丰功伟绩,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下午2:30分,各团支书以小组的形式进行以“团徽闪亮,青春榜样”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并进行成果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各代表充分准备,为大家讲解作品的来源及设计理念。最后,团委书记彭聪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彭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广东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抓手,集中阐述如何提升共青团员在青年群体中的存在感、影响力和榜样作用。他说道,按照上级团委的要求,学院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的重要保证。新形势下,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其次,他还肯定了本学期各支部在团日活动和支部会议中取得的成绩和表现。

本次活动,让团员青年在交流中激发建设团支部的灵感,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也提升了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我院团委品牌建设及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继续推进“美丽乡村”规划志愿行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城建-中辰现代学徒制”《坚守承诺,服务致胜》的创业营销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