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城建-中辰现代学徒制”

 

《坚守承诺,服务致胜》的创业营销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11日 17:31 供稿:建工学院 张恩茂 点击:[]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广东中辰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武、副总经理郑平珍、质安监控中心总监范初步、人资行政部经理罗惠群一行4人到我校落实教育部试点“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内容。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副院长文健、副院长魏爱敏、院长助理陈勇及院办公室主任陆伟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龚武总经理为16现代学徒班33名学子开展《坚守承诺,服务致胜》的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贾院长对龚总的到来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学校与中辰钢结构有限公司采取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希望通过与中辰钢结构有限公司合作培养出具有必备的钢结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技能、具备岗位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健康个性品质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企业参与教学的方式,推动教、学、做一体化。公司总经理龚武表示认同贾院长的对于“现代学徒制”提出的培训目标,希望通过校企进一步合作与培训,落实“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真正实现预期目标。

会谈结束后,龚总在建工机电大楼A502课室为学徒班33位同学开展了《坚守承诺,服务致胜》——创业营销的专题讲座,龚总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方式为同学讲述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公司艰难发展的历程、企业发展的文化及企业海内外未来的规划。会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对未来进入公司实习充满了憧憬。讲座结束后,龚总给予了16学徒班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为日后深入企业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

据悉广东中辰钢结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国际性的钢结构专业集团企业。公司实行技术研发、设计咨询、加工制造、施工安装和售后服务五位一体发展,在多高层、大跨度以及复杂空间的钢结构等领域具有领先的优势。此次校企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情况,拓宽了校企融合合作面、巩固了合作点、增进了互信力,为学校新一轮创新强校“2235工程”推进产学结合、对外合作交流描绘了发展蓝图。

龚总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团徽闪亮,青春榜样——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百团大战暨基层团支书交流会

下一条:情系托养院 暖冬送温情——建筑工程学院赴托养院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