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念坚定,建工学子当有为 志存高远,步伐坚定敢为先

 

——记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基础班)

2017年11月09日 11:06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健全我院学生干部培训体系和提升其领导能力,以鲁班工匠精神为目标,扎实开展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提高团学干部思想素养及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3至5日,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做青年楷模”为主题的第三期“青马工程”之第三期“鲁班·晨曦”学员培训班(基础班)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团委书记彭聪、心理服务站指导老师李典洋参与授课,来自党建、团委学生会、心理辅导站、资助站等300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班。

11月3日至4日,全体学员分别在三区文体广场、信工财经楼一楼大厅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教练团通过“破冰”项目将队员分为9个小组。每组独显特色,大放异彩地展示队伍的队旗、队名及口号。紧接着,进行的“搭桥过河”、“解手链”、“同心圆”等素拓项目考验着各队员的自信心、积极性以及团队协助能力。培训后的分享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青马培训的过程给了每一位学员独特青马的情结,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11月5日下午2点整,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吴辉军副主任以《我的名字:学生干部》为主题开始了第一讲。他首先为全体学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会议要领,带领学生重温团的历史,勉励学生干部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干部,他说道,时代赋予了广大青年新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全体建工青年,定当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第二讲,李典洋老师以《学生干部的自我调适》为题,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学生干部面授心理抗压与自我调适的相关技巧,教导学生干部做好情绪的管理,提升自控能力;第三讲,张双书记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为题,希望每个学生干部做好“四勤”(腿勤、嘴勤、脑勤、手勤),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第四讲,彭聪书记以《梦想与信仰》为题向大家全方位地剖析了学生干部。他与全体同学分享自己大学时期学生干部经历,讲述了梦想对前进道路的重要性。鉴于青年群体的不断增强的主体性,彭书记对学员们不断发问,“我们年轻人的未来发展在哪?”、“大家有想过梦想应该怎么实现吗?”。现今的青年们不仅仅要解决生存的问题,更需要精神层面的学习号召大家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他语言幽默风趣却颇有哲理的语言,赢得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最后彭聪书记以“向上是一种力量,向善是一种品德;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每天点滴积累,每天进步一点;明天的自己要超越今天的自己!”作为本期培训的总结。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采取理论授课、素质拓展、体验式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秉承学院过往两期青马班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树立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着力提升团学干部立足岗位、锻炼自我、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吴辉军副主任授课 张双副院长授课
户外拓展 大合照

 

上一条: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成江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一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