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学生宿舍,清查安全隐患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检查学生宿舍

2017年10月26日 09:58 供稿:建工学院 谢煜璇 点击:[]

为增强学院全体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创建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学工办于10月23日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彭聪、社区专项指导老师甘健负责现场组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学院自律会全体学生干部组成的各检查小组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私拉电线、违规电器的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检查小组对我院953间学生宿舍逐一进行认真巡查,对宿舍存放或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带队检查的辅导员老师现场对其进行批评和安全教育,并将违规电器登记后交由学工办暂为保管;对于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责令其宿舍成员进行现场整改,以免造成安全事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共查获电吹风(1000W以上)、电热水壶等违规电器一批,发现并纠正寝室不安全用电行为多起,检查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建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定期安排人员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本次检查,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的防范意识,同学们表示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加强自律,提高自身的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做好宿舍的安全工作。

检查成果 学生干部认真检查

 

上一条:“凝聚班魂,彩绘青春”——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班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回忆、分享、展望——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干部换届大会暨新党员、新干事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