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

2017年09月05日 09:55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团学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骨干队伍的培养力度,深入推进“青马工程”,深化其育人功能,引领青年学子投身“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实践,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8月31-9月2日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汇聚了73位骨干学生,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电影分享、朋辈交流、青年沙龙、“三走”活动等为载体,使青马学员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在丰富的培训期间,学员们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

8月31日晚上7:00,开班仪式在建工机电楼101A音乐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出席了开班仪式。激昂的团歌声后,学院主席团公布培训日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随后,学校学生会主席吴俊铭同学向学院分享省青马培训班的经历与心得。紧接着,彭聪书记作题为《打造高绩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队》讲座。他阐述了何为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来辨证地分析问题。彭书记旁征博引,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将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相关工作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紧密联系,为青年学员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学院为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9月1-2邀请了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解读《共建青年团队,锻造工匠领袖——解读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团委改革方案》,希望以团委改革为契机,提高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工作态度,掌握基本工作技能,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学生干部,一名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紧跟党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生涯规划师赖鹏义作《管理者的执行力》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精心巧妙的互动环节,培养营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协调沟通能力;从化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嘉存《志愿者的新媒体之路》主题演讲,着眼于网络阵地,就当下复杂的互联网环境,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网络上诋毁英雄的十大事件和套路。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勇于利用新媒体与诋毁英雄、漠化历史等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观看观看《破风》励志电影,领悟“取是能力,舍是境界”的精神;举行“十人十一足”比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青马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八届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强对新任职学生骨干的培养,促进学生骨干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创新实践能力等,不断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新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 从化区青协秘书长林嘉存

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生涯规划师赖鹏义 风险培训现场

学员认真记录 第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合照

 

上一条:青春路上 梦想起航——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服务工作再结硕果——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新员工培训结营典礼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