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搭建产教融合优质平台  助力建筑类人才培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两中心一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

2017年07月06日 17:09 供稿:建工学院 陆伟林 点击:[]

7月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应用技术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城市建设土木工程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大师工作室(以下简称:“两中心一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建工机电楼406A隆重举行。校长刘国生、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罗资奇出席并为“两中心一工作室”揭牌。副校长王媚莎,校企合作办主任符裕,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副院长张双,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押晓飞,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总工程师姚俊、副书记徐海泓及广州市建筑集团总工程师劳锦洪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文健主持。

仪式上,刘校长对“两中心一工作室”的如期挂牌、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给予我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义无反顾、一如既往地支持“两中心一工作室”的建设,并对其充满期待与祝愿。他指出,“两中心一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由订单式向发展联盟转变,搭建了发展联盟平台,构建了长效合作机制。通过深入工地现场,寻找问题,把问题变成课题,把问题解决好,把工程建设好。将工程问题创新融入教学内容,把人才培养与工程问题对接,为培养大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提供了平台,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及素养,让学生毕业后能直接上岗。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刘校长希望建筑工程学院以“两中心一工作室”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攻大项目、出大成果”,促进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罗总经理对“两中心一工作室”的挂牌成立表示感谢与祝贺,并表态将全力支持其建设,期待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出成果。贾院长对“两中心一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方金刚老师对拟开发14项课题任务进行了介绍。

“两中心一工作室”是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创新强校“2235”工程目标的指引下,旨在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促进产教融合,通过搭建优质平台,协同开展工程领域的科学技术应用开发研究。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教学,师生参与,建立项目团队,为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师生合影

 

上一条:特色打造 筑梦建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强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