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二局专家莅临我校开展桥梁专题讲座

2017年06月23日 10:33 供稿:建工学院 李纯刚 点击:[]

6月20日晚上,中铁二局从化大桥项目部书记罗勇、总工程师蒲凤平、副经理张友军、安全总监林工、合约部长吴俊轶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世界这么大,我要带你去看桥”的桥梁专题讲座。院长贾建业、副院长蒋晓云、办公室主任陆伟林、团委书记彭聪及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师生、部分兄弟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

蒲总工围绕“观世界、赏桥梁、享技术”三个部分,将师生带入了一个桥梁建设者的世界。鉴于桥梁工程专业性较强,为满足在场不同专业师生的视听要求,蒲总工将桥梁结构体系、支架堆载预压、箱梁浇筑振捣等专业问题生活化,施工技术难点案例化;并将从化新地标——从化大桥(流溪映月)施工全过程的图文、视频与现场师生一同分享。蒲总工语言朴实而不失专业,字里行间展现了对现场同学们未来工作的嘱托,也和同学们传递了“我建设、我光荣”的使命意识。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我校师生积极踊跃,从“如何在流溪河中插拔钢管柱?”、“如何克服恶劣的水文地质条件?”、“钢管拱混凝土顶升如何进行质量控制”等专业问题到“市政专业学生的职业面向?”、“工科生的职业规划?”的就业问题。我校师生的提问得到了在场专家们的高度认可。最后,学院院长贾建业向蒲凤平总工程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以建设项目为依托,利用本场“桥梁盛宴”为现场师生们拓宽了眼界,为我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未来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贾建业院长颁发聘书 现场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技术——广东省重点专业、国家级品牌专业、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下一条:信仰点亮星火 实干绘就青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