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携手共谱新篇


——建筑工程学院砼鼎工作室与中星集团开展专家研讨会

2017年06月21日 18:13 供稿:建工学院 罗秀杏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我校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6月19日下午,砼鼎工作室与我院深度合作企业广州中星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训楼105b开展专家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星集团副董事长吴军郁、董事长助理曾伟峰、总监童志忠、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勇、砼鼎精英训练班骨干老师方意、汪顺波、赵方鸽等,研讨会由陈勇老师主持。

研讨会上,吴军郁副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中星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建筑职业教育基础建设提出要求,希望能与我校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专业与行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将学校的教学过程和企业的生产过程紧密结合,校企共同完成教学任务,深度融合中共同受益、共同发展。陈勇老师则对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项目质量监控管理平台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建筑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不管学校、企业还是个人都应与时俱进,顺应时代潮流。企业需要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则按需培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拓展社会服务项目,增加育人新元素。随后双方就合作具体问题进行更深一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搭建了学校与行业协会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社会服务工作能力,有效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同时校企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加深了友谊,拓宽了合作路径,为我校创新强校争一流的目标夯实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信仰点亮星火 实干绘就青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砼鼎精英实战技能训练班”和“项目经理班”开展技能培训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