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紧跟行业动态 做实人才培养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市场调研侧记

2017年04月21日 16:41 供稿:建工学院 徐森 点击:[]

4月16-17日,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教研室主任李纯刚率调研团队一行7人赴广州、深圳两个地区在交通工程检测(施工)方面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市政专业实习生,为编制2107级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

在走访广东交通集团研发检测基地期间,基地道路研究所王敬飞经理表示每年下半年是检测行业最繁忙的阶段,对实习生的需求量比较大。市政工程专业学生要加强工程检测方面的实践教学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

在走访深圳天健技术有限公司期间,公司副总经理黄小芳高级工程师对我校调研团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实习生在企业中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详细地介绍了天健公司的简要情况,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鉴于集团目前正进行相关重组,等重组完成后会与我校深入沟通。

在走访广州市市维工程检测服务中心期间,中心主任李保文提出了较多的宝贵意见,并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在走访广东和立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期间,公司行政事业部梁主任、工程部陆经理及相关技术骨干与我校调研团队在市场动态、专业建设、学生实践、师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谈。

通过两天交通工程检测行业的调研,发现市政基础建设工程已经悄悄从施工建设向检测维护转移,为我校市政工程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为下一阶段市政施工、设计、咨询等企业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东交通集团研发检测基地调研 深圳天健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上一条:学习交流取真经 取长补短促提高——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率队到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应邀参加佛陈大桥吊杆更换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