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应邀参加佛陈大桥吊杆更换观摩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16:35 供稿:建工学院 李纯刚 点击:[]

4月18日,由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广东和立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佛陈大桥吊杆更换”观摩活动,在佛山碧桂花城大酒店举行。广州市桥梁技术委员会主任尹浩辉、广东和立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林阳子、江茂盛及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40余家会员的负责人、技术骨干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李纯刚、洪朋辉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安关峰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由林阳子博士(教授级高工)演示介绍了吊杆内部锈蚀断丝波导无损或爬索机器人外观检测,由该项目负责人杨明甫讲解了佛陈大桥吊杆更换设计方案及施工工艺。由广东和立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爬索机器人外观检测检测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第二阶段是佛陈大家吊杆更换施工现场观摩,来自不同会员单位的技术骨干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交流密切,深入探讨桥梁检测的相关技术。

关注行业动态,加强校企融合,夯实专业建设,积极参与协会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老师们学习了桥梁检测相关技术,而且也明确了未来专业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方向。

施工现场合影

 

上一条:紧跟行业动态 做实人才培养——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市场调研侧记

下一条:规划当下 赢取未来——建工学院举办“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