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通知

2016年05月18日 11:51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

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自上任以来,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公益劳动等各类活动,为我院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为促进我院学生会的民主制度建设,选拔出品学兼优的新一届学生会干部,顺利完成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使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根据建筑工程学院的具体经验及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次学生会部长竞选实施方案。

一、竞选原则

选举工作依据城建青年时代精神“民主、公正、包容、创新”原则,面向全体2015级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实行自愿报名,组织审核,广泛征求领导、辅导员意见;竞聘环节实行统一演讲、组织考察;充分尊重广大同学意愿,确保换届工作透明化和民主化。

二、组织领导

换届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团委的指示精神,在院党总支和团委的统一指导、协调下进行,各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负责对换届工作做好宣传,协调和配合换届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临时专项工作小组,主要由团委书记、现任主席团、新任主席团、各部门委员组成,负责相关环节的组织实施。

三、组织实施

1.竞选职位

本次竞选职位如下:

(1)团 委:团委副书记(1名)

宣传部部长(1名)、宣传部副部长(2名)

组织部部长(1名)、组织部副部长(2名)

素质拓展部部长(1名)、素质拓展部副部长(2名)

科技实践部部长(1名)、科技实践部副部长(2名)

(2)学生会:秘书部部长(1名)、秘书部副部长(2名)

学习部部长(1名)、学习部副部长(2名)

文艺女生部部长(1名)、文艺女生部副部长(2名)

体育部部长(1名)、体育部副部长(2名)

学长部部长(1名)、学长部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外联部副部长(2名)

网络信息部部长(1名)、网络信息部副部长(2名)

(3)自律与权益委员会:会长(1名)

纪检部部长(1名)、纪检部副部长(2名)

权益部部长(1名)、权益部副部长(2名)

(4)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会建工分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

(5)新媒体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6)文体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司仪队队长(1名)、司仪队副队长(1名)

礼仪队队长(1名)、礼仪队副队长(1名)

舞蹈队队长(1名)、舞蹈队副队长(1名)

辩论队队长(1名)、辩论队副队长(1名)

篮球队队长兼体育部副部长(1名)、篮球队副队长(1名)

足球队队长(1名)、足球队副队长(1名)

2.招聘对象: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干部

3.竞选人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有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群众基础良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热心团学工作,具有服务意识、大局观念,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真正成为联系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无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2)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及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较熟悉相关组织的相关工作;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至少一种办公软件;善于策划及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对校级学生组织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3)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本学年无补考科目;

(4)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做事专注,竞选成功,不得兼职其它学生干部职位;

(5)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秀、获院级以上荣誉者、在各类学术竞赛中表现突出者、有特长者优先考虑。

4.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方式、组织推荐,报名表在建筑工程学院网站主页党团活动下载,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交至建工机电楼604学工办彭聪老师处。

5.候选人选拔程序:

程序分为个人申请报名、初步选拔审核、竞聘演讲、组织考察、公示结果、正式任命五个阶段。

(1)个人申请报名、组织推荐:按照规定时间、地点上交报名表;

(2)初步选拔审核: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对报名申请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核;

(3)竞聘演讲:此环节共分两部分进行。先由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演讲完毕,并接受现场评委提问,然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及团学指导老师组成评审团。从整体形象,演讲过程以及回答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十分,取平均分;

(4)组织考察: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对竞聘会选举产生的干部成员进行考察;

(5)公示结果:考察合格后,对拟任用的学生干部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老师、同学的评议,公示期满后结果方为有效;

(6)正式任命: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由建筑工程学生会团委学生会发文任命,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6.竞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6年5月18—20日18:00

(2)面试+PPT演讲

经过笔试的筛选以后,挑选出符合各部门条件的候选人,参加面试。面试前3-5分钟的PPT演讲,演讲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对所竞选部门的认识,对职位的理解,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演讲完毕,接着进行现场答辩。

时间:2016年5月30-31日

地点:待定

四、考核

新任委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考核,考核通过,方可获聘。

五、工作要求

1.各级组织、个人必须遵守党的纪律,顾大局,识大体,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之间的关系,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2.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团委对无人报名或虽有人报名但无合适人选的岗位,进行统筹调配;没有合适人选的岗位,可暂时空缺;对不服从组织安排者,不再安排其他职务。

附1: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竞聘候选人报名表

附2:2016-2017学年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架构图

附3: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职能

 

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三任候选主席第三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