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

2019年09月09日 09:37 供稿:建工学院 甄英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团学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骨干队伍的培养力度,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培训体系,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8月28日至31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汇聚了5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分为干部培训讲座、素质拓展培训、心得交流会、部门作品展示、汇报表演五个环节,使青马学员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

8月28日早上7:30,开班仪式在学校二区饭堂502团辅室召开,仪式上李典洋书记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切实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远大的理想引导自己的成长,用宏伟的目标凝聚自己的梦想。

本次青马培训邀请到建筑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甄英波和学工办老师汪丽亭分别为学员授课。其中张双副院长分享了题为《新时代下优秀学生干部》的讲座,他用博学睿智的语言,引经据典,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生活感悟,引发大家对成长、成才、成功三者关系的思考。甄英波老师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素质提升与工作计划》为题演讲,提出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需先做好学生再做好干部的观点,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培训后期,汪雨亭老师开展了《学生干部的培养机制》主题培训,让大家对学生干部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培训期间,学员观看《破风》励志电影,领悟“取是能力,舍是境界”的精神。在素质拓展培训环节,学员们进行了“定向越野”“十人十一足”等游戏,用团队游戏诠释了协作的魅力。

本期青马培训班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坚定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所有的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创新实践能力等,推动了我院团学工作新发展。

培训现场

培训班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不忘初心聚同堂 牢记使命迎新貌——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