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点燃红色梦想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前往汕尾市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07月16日 22:33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7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带领团委学生会干部前往汕尾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革命圣地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位于广东省海丰县海城镇。红宫原为建于明代的海丰学宫,始建于洪武十二年,是全国红色革命的经典胜地、全国十三块根据地之一,广东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水鸟之乡。1961年,被评为 全国首批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精神文明假设先进单位和红色旅游景点。1927年11月18日-21日共产党人彭湃同志在此召开海丰县工农兵代表大会通过了“没收土地案”等八项政治纲领,批准劳动银行的诞生,并宣布学宫改为红宫。

汕尾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历史的庄重迎面而来,斑驳而又黝黑的砍刀,传神且生动的壁画,陈旧但却实用的农用器具,虽然它们现在作为纪念品都安静的摆放在各个角落,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展品简介的文字中感受到革命前辈的不屈与顽强。学生干部逐渐沉醉在那段红色历史的熏陶下,认真感受革命岁月中中国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红色文化街

此行,透过庄严的壁画和馆内的简介文字,大家深受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炙热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艰苦奋斗、勤俭朴素、实事求是、敢为前驱的革命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持续发酵,淬炼着我们的一言一行。参观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捍卫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