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校际交流助成长,相互学习促提升

——建筑工程学院与仲恺农业学院合作举办第七届力学构造大赛 

2019年05月27日 08:35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实现“中国梦”的号召,把专业实践与“中国梦”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应邀带队前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加了仲恺城市建设学院主办的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之力学构造大赛总决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佛山科技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共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得决赛参赛资格的高职院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副院长吕建根及吴全科、英国爱登堡龙比亚大学师生、其他院校师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院参赛队伍

首先,大赛进行角逐的是力学架构竞赛,经过初赛的筛选,启动历时一个半月,共有15支队伍进入了此次决赛。同学们通过构思力学方案,以竹皮为主要材料,通过折叠、卷曲等方式,制作出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手工模拟真实的桥梁模型。在比赛过程中,比赛选手通过PPT现场陈述解说自己结构模型创意的来源,受力分析和计算方式,然后进行关键的加载试验,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的掌声和紧张的加载倒计时声,给同学们带来了直观的力学体验。在场评委对每个模型都进行了细致的专业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B02Demon队取得本次赛事突破,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选手展示作品

随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吕建根对大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教育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徳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专业特色。同时他予以本次比赛高度评价,一是受到各类院校的支持,多方协助承办比赛;二是同学参与热情高涨、提交作品数量多,质量较高;三是竞赛项目动深入结合专业与实践发展。

本次赛事的顺利开展,开阔了我院学子的专业视野和学习思路,发掘课堂与实践结合的创意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该项赛事是我院参与外校比赛的传统特色项目,已连续举办到了第七届,旨在为全院学生提供展现专业技能、共同与本科院校竞技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加强兄弟院校交流的平台,是一次极具重要意义的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大赛合影

 

上一条:魅力牵手共奋进 筑梦扬帆绘美篇 ——建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之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校际总决赛

下一条:建工学子赴从化图书馆参加从化区“科技活动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