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魅力牵手共奋进  筑梦扬帆绘美篇 

——建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之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校际总决赛

2019年05月28日 10:02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强化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全面提高,5月25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之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校际总决赛于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隆重举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建筑设计协会派出队伍参与了本次赛事。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以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汪顺波、周可亮、乔红、喻甜香、熊懿、黄碧娴、罗崇祥。

张双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高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本次活动的团学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发言中,他提到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到了第七届,该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锤炼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和展示、检验自己绘图能力的平台,受到相关专业学生的欢迎和热情参与。

“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作为我院承办的特色活动,报名参与人数超过1500人。经过初赛、复赛、答辩赛,有16支参赛队伍分外观组、景观组以及室内组三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当天,各参赛队伍利用Lumion景观设计等专业软件制作视频、PPT等形式对自身作品的设计理念、技术前景、人文环境、材料使用、项目规划等逐一进行阐述,尤其对新型的建筑结构材料和环保理念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团队的创新理念和合作精神,成功打造了一个区域竞技平台。

在场评委老师从建筑项目的创建过程和建筑结构设计等方面指出了建筑与结构之间应相互包容,并针对本届建筑设计大赛的赛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最终我校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本届 “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大幕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我院获得出色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培养,以及对学生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的引导,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协作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

比赛开场

参赛队伍答辩

 

上一条:千帆竞发迸能量 力争上游展自我——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第三任团委、第四届学生会常委候选人公开答辩

下一条:校际交流助成长,相互学习促提升 ——建筑工程学院与仲恺农业学院合作举办第七届力学构造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