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选聘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学长辅导员的通知

2017年05月27日 17:07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

9月,即将迎来2017级的新生入读我校,成为城建学院这个家庭的成员,为了帮助新生们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促进学风、校风建设,特面向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选聘一批责任心强、积极性高、服务意识好的学长辅导员。选聘学长辅导员是为了协助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给新生提供一个寻求帮助的平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学长辅导计划”将在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互动中完成学长们对新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传承学校文化,增进新老学生的友谊,使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并对各年级学生起到督促自己不断奋发向上的作用,使整个学校的学生凝聚成一个整体。与此同时,也能培养本校同学服务热忱,加强人际关系处理与协调精神。学长们积极投身该工作,一方面使自己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另一方面使自己的劳动和工作能为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做好表率,从而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通过“学长辅导计划”最终推动整个学校校园生活向更为积极有益的方向发展。现将有关选聘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长辅导员职能:

1.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内各种手续的办理程序,让学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2.军训期间,对所带班级进行实时跟踪。辅助同学搞好班级文化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

3.开学后辅助班干搞好班级制度建设;

4.定期参与所带班级的活动,关注班级建设进程并及时给予意见;

5.积极关心所带学生学习状况,对所提的问题给与相应解答或指导;

6.积极与所带学生沟通,辅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

二、参选条件:

1.2016级建工学院学生;

2.院部或校级的新当选干部不得参选,主要班团干部酌情考虑;

3.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等不良记录,学习成绩良好,本学年无挂科现象;

4.品学兼优的同时要求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

5.各方面要以身作则,成为学弟学妹在学习、生活、道德行为、社交礼仪等方面的楷模。

三、报名方式:

本次选聘活动采用个人报名方式,报名表请在建筑工程学院网站http://jzgc.gzccc.edu.cn/自行下载,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

四、候选人选拔程序:

选拔程序分为个人申请、初选审查、面试考查、正式任命四个阶段。

1.个人申请:按照规定时间如实填写报名表且上交。

2.初选审查:建工学院学生会学长部对报名申请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参加面试。

3.面试考察:此环节共分两部分进行。候选人先回答评委提问,然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及2017级辅导员老师组成评审团进行评议。

4.正式任命:经评审团评议,考察合格的80名(拟1个班配备2名)候选人将由建工学院团学发文任命。

五、选拔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或有兴趣的2016级同学按要求填写好个人报名表,在6月8日12点截止,6月6-8日上交报名表至建工机电楼604A学生事务中心-团学窗口。

2.面试考察:经过参选资格审查的候选人参加面试。候选人将进行现场答辩。

面试时间:6月12日

面试地点:待定(请留意公众号:建工青年汇)

 

附件: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学长辅导员选聘报名表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17年5月27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团学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关爱弱势群体 让世界充满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从化康园工疗站举行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