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校际合作迎五载•学术交流享硕果


——第十届校园科技节之第五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校际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26日 09:49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4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届校园科技节之第五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校际总决赛于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比赛的嘉宾有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城建学部党总支书记韦建林,团总支书记胡际炽,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奕萍,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团委书记彭聪。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刘圆圆、周可亮、彭素梅、牛宇佳、丁丽丽、蒙少青以及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城建学部学管主任谭带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教研室主任易文芳,武欣、钟飞凤等老师担任评委。

李奕萍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高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本次活动的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报名人数达到5350人次,共吸引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答辩赛,有16支参赛队伍分外观组、景观组以及室内组三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当天,各参赛队伍利用Lumion景观设计等专业软件制作视频、PPT等形式对自身作品的设计理念、技术前景、人文环境、材料使用、项目规划等逐一进行阐述,尤其对新型的建筑结构材料和环保理念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团队的创意意识和合作精神,成功打造了一个区域技能竞赛平台。

我校建筑设计教研室刘圆圆主任从参赛作品的外形设计与结构的合理性、作品的内部空间设计与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她认为选手们创新求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在功能设计、形体构造等方面都有所创新。最终,我校学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建筑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年,5年间报名人数参过4万人次,覆盖12所本专院校。得到各兄弟院校高度认可。大赛为建筑设计类相关专业大学生操作技能的交流提供了一个竞技舞台,同时增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师生在交流分享中发掘不同领域的特色,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促进各校建筑学子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在探索高校建筑类专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致辞 答辩现场

评委提问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各高校代表 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关爱弱势群体 让世界充满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从化康园工疗站举行党日活动

下一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提升综合竞赛素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学术节之第三届力学构造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