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有所获 点燃希望


——建工学院资助服务站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培训

2017年03月22日 10:04 供稿:建工学院 吴松娟 点击:[]

2017年3月,建筑工程学院资助服务站于人文艺术楼、信工财经楼机房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培训。资助服务站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不仅在工作技能上得到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各部门干部彼此之间的交流。

3月1日-10日期间网络宣传部开展了三次关于公众号管理与海报制作的培训。10天培训下来,干事们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Photoshop的运用进步明显,逐渐熟练掌握相关技巧。17日,秘书部开展了以文字撰写为主题的培训。首先,秘书部部长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撰写新闻稿,她表示,新闻稿的关键在于有突出的标题、精炼的语言和主题的升华。同时也对如何撰写通知及策划书都进行一一讲解,在这个过程中干事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18日,策划组织部则开展了以“细节”为主题的策划书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组织部部长对以往所策划的活动一一解剖,举例分析每个活动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干事们思考、领悟,感受注意细节的重要性。

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从提高起草者的思维能力、经验水平和综合素质下手,没有什么秘诀可言,非得下苦功夫不可。但公文写作又有其基本规律可循,只有把握这些规律,多学习、多思考、多练习,当苦行僧,做有心人,勤学多练、厚积善悟,才会熟能生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干事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同时能勤于思考、精于思考,共同携手建工资助服务站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干事认真学习 培训过程


 

上一条:“独家‘网’事•缘来有你”首届班级H5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对话心委 畅谈心扉——建工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委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