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特邀林从华教授指导专业(群)学科建设

2019年07月03日 10:18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刘圆圆 点击:[]

7月1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林从华教授莅临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群)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贾建业、院长助理陈勇、办公室主任胡雪婷和建筑设计类专业群的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贾建业院长主持。

林从华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城市与建筑研究所所长、城市规划与设计重点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城市规划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福建省城市规划原理精品课程负责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新建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会前,林从华教授与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在创平台(研究所)、报课题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随后会议正式开始,贾院长对林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团队建设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林教授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作了全面的阐述和说明,在专业服务产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就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传授了宝贵的经验,鼓励将人才培养落到专业上去,落到教学方法上去,更实际的创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乡村振兴,如何落实到专业人才体系中去?”等问题展开现场讨论,提出了实质的意见和建议。

建筑设计类专业(群)建筑设计、建筑装饰技术、园林景观设计等三个教研室主任就各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林教授分享了申报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从选题、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点、研究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解答了各教研室主任们提出的申报科研课题的疑问与困难。

本次专业座谈会开展,有效促进了学院建筑设计类专业(群)建设工作的推进与开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和目标,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改革、课程改革,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理清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从华教授为建筑设计类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订建议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