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2024年02月26日 16:47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师资力量最强、就业形势最好的二级学院。现开办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和智能建造技术等12个专业,现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1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教育部第一批1+X(BIM)证书试点专业1个,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国家规划教材5本,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2个,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1个,二类品牌专业2个等。

学院在校生4734人,教职工169人,其中专任教师132人,高级职称46人、硕士以上(含博士)学历105人,国外访问学者1人、国内访问学者1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百姓学习之星”1人、“珠江学者”1人、“广东省劳动模范”1人、 “广东省专业领军人才”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技术能手”3人、“城建名师”3人,多名教师具有国家注册结构、岩土、建造、造价、监理工程师、室内装饰等行业证书,初步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

我院以培养建筑领域“擅识图、能计算、懂技术、会管理”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设计了“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项目任务为载体,以能力训练为重点”的课程体系,突出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建有面积近4万平方米、省内一流的建筑类校内实训基地,仪器设备值达1550余万元;实施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合作搭建育人平台,建成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30余家,开设长、短期订单班15个,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企业“适用”人才。此外,学院还为在校学生创设了“专本同读”及“赴外留学”等提升学历的绿色通道。

近三年来,我院专业课程建设硕果累累,获得省一类品牌专业立项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项,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科研平台3个,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项,省级民办教育专项资金资助项目3项,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重点专业4个,精品课程62门,主(参)编高职教材100余部。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努力“创特色、树品牌”,呈现招生就业“进销两旺”的良好态势,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超过98%,荣获学校“就业先进集体”称号,为广东省建设行业输送了大量重理论、强实践、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近三年来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首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BIM赛项国赛二等奖1项,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3枚,优胜奖1项;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24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2项,省赛银奖10项,铜奖18项。“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红色专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绿色专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建筑工程学院具有优良的传统,工作作风扎实,教师治学严谨、教学要求严格,学术研究氛围浓厚。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现代化工程新技术新知识,强化学生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就业范围广泛,竞争和适应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闭